Meditation 9

Background Music: Paprika

坚强或者软弱,不是由性格决定的,是由信念决定的。

当生活把你抛进火坑,你不得不在里面时,根本谈不上什么坚强和勇敢。你有的不过是活下去的本能,别人所能承受的你也同样能承受。

生活在哪里?生活在组成抽象人生的每一天的具体的日子里。

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职业,每个人都面对着不同的生存境遇。况且,当天真的热情消退之后,似乎恍然明白了一个浅显的道理:人生哪有不散的筵席?我因此而原谅自己的粗疏,并在这种不断的原谅下变得麻木不仁。

有人和我讨论:理想主义是好还是不好?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成立的问题。人需要吃饭是好还是不好呢?饭吃得太多人会发胖,但不吃饭人会死。是的,人就是这样,在为追求理想所付出的代价而惋惜的同时,又为理想主义的失落而痛苦,这将是一个现代人永远的悖论。

不懂为什么很多人认为一旦进入成人社会就不会有单纯的品质,不懂非黑即白思维的普遍存在。我妈和我遇到过的一些人,都是在生活圈游刃有余依然天真烂漫的人,我觉得我会是这样。 我总是认为成熟地洞察社会和单纯美好的人格是根本不矛盾的,现在的社会似乎有价值观崩坏的气氛,极端事件频发,不懂他们为什么不需要具有美感的存在。

我是在乎美感在乎姿态的人。

我相信“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