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usic: Leaving No Man Behind by Hans Zimmer

王尔德说过: 起初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成我们。恩,被习惯改造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我不要成为“拖鞋”!!!男子有蓄须明志,咱木有胡子,怎么办?!只能以博客里“不谈风月政治八卦,只谈学术英文与商业新闻”来明志了。。。。。

为早日摆脱“拖鞋”的难言之隐,我要在接下来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跟Academic English Writting, Time Management, CFA & GMAT死磕到底!充分发扬“不要脸,不要命”的革命精神!此次战役,不成功,便成仁!路漫漫其修远兮,没有近道可抄。有始才能有终。Hope it will be a GOOD START & see myself at the FINISH LINE next April!

Update: 闭关期间,投稿放炮之类的都不能干了,但不可能不瞎想,不走神,so我发明了“中博”,一种比正式博客短,但比140字微博长的东东(再次特别鸣谢伟大的wordpress提供了两款免费的“中博”模板。。。)。留学生活如此枯燥,得不时加点儿盐,没事找事儿刺激下自己的神经,以防止自根儿将来因为nerd化而过早痴呆,呵呵。。。它们将都将发布在这里, 发布的内容会被RSS助手同步到Twitter和新浪微博,YAY!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8 comments
    • Thx 4 ur comment !! lol 啊哈,是个讲粤语滴MM!我分析了你的Blog半天才敢断定内系嘅女仔,主要系你的头像,还有那些有关足球的post。。。这么热爱足球地MM不多见地说。。。哈,你的日志好有生活气息,很多地方蛮搞笑的,MM观察力看来很了得,是个情感很细腻的人类。。。然后自嘲的成分也蛮多,估计是个乐天也很有趣滴人。。。你现在在地球的哪一边呢?

      • Kima said:

        hahahhahahh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謝謝誇獎啊!!我在google reader訂閱你的blog很長一段時間了(好像是自從你發的一篇寫給弟弟的信那天開始)。忘了之前有沒有留言,要是留了,估計也是你沒鳥我(身心備受傷害呢),但前天看到這篇后就無法不抑制小妹我內心的衝動,直接敲門來了。

        嘆!很難找到我的同類(football)。

        嗯,即將奔赴南半球羊國(哈,不是澳洲哇)。

        又,我內心十分悲觀。。。往往一件事情想兩個方面,terrible的是兩都是壞想法XDD。
        Overall,我是個吃飽了撐的,就有點人來瘋的意思。

        大姐你是準備讀研么???根據我的臨床經驗,CFA是金融的wor??哇!!!!!同道中人!!!

    • 1 第一行好多a啊,在想是不是你按a的时候电脑死机了。。。另外,天气转凉,张口“啊”太久了,会吸入大量冷空气导致感冒的。。。

      2 MM,可惜你在南方,北方的女球迷还是很多的,像我这种四肢不健全,和体育无缘的人都认识三个狂热女球迷,且不是看人脸蛋的那种伪球迷。。。

      3 哦,你要去新西兰?!哦呵呵,悲观的小盆友都是敏感的人,看到特别美滴事物反而会特别地忧伤。。。我也这样,经常是把事情想N个面都是Negative的,不过你知道,要是咱们都进军金融业,这是好事啊,多么有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啊。。。

      4 啊哈,“吃饱了撑着”是我妈经常喝斥我的话,我倒不是人来疯了,我是老天马行空地瞎想,有着和自己身份不相衬的旺盛说教癖,比较爱管闲事,教育闲人。。。

      5 哦,你临的什么床,被你看出来了哈,我是要读研呢,方向是Organizational Behavior或Strategy,CFA嘛是保底用的,以防研究僧一场空或者出来不好找工作。。。所谓风险意识!!!忧患意识!!!

      6 怎么,你也在备考CFA么?或者你是金融科班生?

  1. Kima said:

    嘆!每每朋友問起我的意見,我幾乎都是一盆冷水掃去….最後落得對方’cry me a river’的下場。

    還是先給你一個詭秘的大笑容:D

    Someone once told me
    That you have to choose
    What you win or lose
    You can’t have everything

    看來師姐是個蠻有個性的人,我到現在考得到的都是與雞腸(廣東話。意思為英文)有關的考試。我嘴小,看相大師說我人膽小怕事(確實),細心(nono,這可是違背我本性)。所以我無法面對金融投入極大的精力。一旦這麼給別人解釋我以後的仕途該如何發展,他們就會投來鄙視的眼光,意思無外乎是讀的是金融工作的(自我的偉大)理想卻只想當個與金融、財務、會計等一切無關的經濟career。

    在我有限的記憶里,我的童年過得頗不平靜。而在有限的平靜日子里,我時常中午放學回家后便聽武俠小說的廣播。聽得最多的便是出自梁羽生大師筆下的小說。是他培養了我敏銳的極度悲愴的第六感。也是他,讓我懂得了人的一生犯錯誤沒關係,最要緊的是毀滅證據。 看!這不?剛開始在你印象中我是個陽光派足球蜜。oh,no,actually I am just a firm fan of Arsenal FC.

    不行不行,北方姑娘太過強悍了,我內心膽小怕事,我看到某些吵起架來抄傢伙的就害怕。也不愛和偏執狂球迷討論,我怕自己會被氣死。

    I gotta find my place
    I wanna hear my sound
    Don’t care about other pain in front of me
    Cause i’m just tryna be happy, yea
    Just wanna be happy, yea

    心裡教獸告訴我,像我這種內斂的童靴必須像Leona Lewis的happy一樣,trying to be happy。

    我學的是財務,想讀研,但是怕考gmat。

    師姐在楓葉國????

    • 1嘿嘿,小MM,这个世界如果要变得更有趣,就需要更多的花痴与雷人,相应的,也需要更多的像你我一样的灭绝师太。。。不然生态系统怎么平衡呢,真是的。。。

      2 对语言的过度修饰是在隐藏发言人内心的不安定感。孩咂,你的心事若隐若现在你的文字与碎碎念里了,善哉善哉。。。happy不是努力try出来的,是生生撞上的,可以抱着撞艳遇一样的心态去撞快乐呢。。推荐个视频:丹·吉尔伯特:如何撞上快乐 http://www.tedtochina.com/2009/01/12/dan_gilbert_stumbling_upon_happiness/
      另,如果你这么热衷“雞腸考试“,那么可以经常到http://www.ted.com上转转,很多有意思的人和有意思的idea。TED Conference的中国Fans网是http://www.tedtochina.com/
      专门有雞腸爱好者把有意思的视频加上字幕的,我的list 在这里 https://watchalife.wordpress.com/music-video/ted-video-list/

      3 读研啊,只要你不是读Finance专业的master或MBA,大多数学校GRE和GMAT都接受的,不想考这两个的,就去英国好啦。。。话说我觉得GMAT比GRE有爱多了,至少你准备的有关逻辑,语法的那些东东往后生活里还是用得上的,而GRE里那些变态地蝌蚪文,除了让你死脑细胞,掉头发,长暗疮,木有别的用途了。。。

      4 多数北方的姑娘神经大条但是不野蛮的,然后受过高等教育的男男女女应该都是怕板儿砖,而不是拍板儿砖的。。。

      4 是啊是啊,枫叶国,本科是学心理+经济+统计的。。。你是在广东珠海么?
      啊哈,你的中文名字很别致地说!美得让人浮想联翩呢,hiahiahia~=P

  2. Kima said:

    我滴娘啊~~咋地個浮想呢??

    親愛的知心大姐姐,被你看穿了!!
    我的內心是很痛苦,每天都很懊惱。
    原諒我無法全盤托出。
    所以,同齡人總是覺得我是個隱藏很深的人兒。冤枉啊~~我只是不想傳播那麼多負能量出去,而且,對方也不一定懂。
    像我這種人,是不是有潛在的分裂癥???

  3. 甫陵 said:

    谢谢你在我BLOG的留言,哈哈,你猜得不错,程序员一枚,业余时间偶尔码码字,调节一下。你要闭关准备考试啦,嘿嘿,加油哦。Canada,纯净的地方,好向往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