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场如江湖,天真女生入场必读 Introduction

背景音乐:Grazed Knees (Variation) by Snow Patrol

题记:爱情和婚姻都是形而上的。教训不是亲身经历了才能深刻,经验也不是非要以某种代价获得。然后经历的数字和个人的觉悟没有任何关系,和人品和性格最相关。谈感情没有规律可言,受过伤的人不一定就会对下一个人更珍惜,而从来没谈过的人也未必就比前者更白痴。情场不是论资排辈的地方。悟性高的人谈一次就修成正果,没悟性的人遇着再好的人都会被他/她逼出身上的恶毒来。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记录自己经由专业学习,实习见闻,个人亲历和邻里八卦就“爱情”和“两性相处”所感悟的一些东西,献给我身边初入情场的女性朋友们。虽然你看上的爷们儿不是用来对付的,但是请不要天真到没有眼光。然后,作为听觉动物的女性,语言是一个美丽的陷阱,看一个人的心莫过于看他的行为与与你对话时的眼神。倘若你目前什么都看不到,你最终相信的,不是别人的话或是对方的解释,而是自己的直觉。主管直觉的大脑皮层是原始皮层,动物身上,那个区域负责对自然灾害与天气变化的感知。

PREVIEW:当你准备对一个人认真付出的时候,需要考虑以下几点:婚前性行为—同居—见家长—房子—一起旅行—分开一下—吵架—他的朋友们—他的过去。。。。。。

出于隐私保护的目的,该系列仅开放给我认识的女性朋友,对Introduction之后的篇章有兴趣者,MSN我或下方留言索要日志密码。

3 comments
  1. Francis said:

    I just broke up with my bf, really have interests to read more.

    • Hi, MM:
      …可否先告诉我你的年龄,(for whatever reason, 我觉着你很年轻。。。)另外,我想大致了解你们分手的原因以及你分手后的心情。据我观察,女孩子分手后心情分两种,一种是愤怒,觉着自己错看了人或者感情被玩弄了,另一种就是伤感,因为“曾经”太美好,与当下的对比感实在是太强烈。。。关于加密的Post,你大概看到了,当时我给起题目是“给初入情场”天真人士看的,是给人发高烧的脑袋降温的那种冰袋, 但也许不适合刚分手或刚失恋的人看,另外里面还有一些大妈大婶的例子,如果你的内心目前很脆弱,狠容易受到不良暗示,看破红尘都说不定。。。我新贴了个Post, Dedicated to you,希望可以稍加抚慰。。。

      如果你愿意,可以投递你的故事细节到xzyfox@hotmail.com,就像跟树洞说话一样,研究发现,写作对于舒缓情绪特别有帮助,我个人的经历,就是难过的不愿意口头跟别人说的但是又十分窝心的事情,只要写出来就自觉放下或者遗忘了。。。当然你的那些十分美好的回忆就不要写了,一是会增加和当下境况的对比感,让你更加难受,另外写多了,有挖空心灵墙角的副作用。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写《追忆似水流年》的普鲁斯特,小说里掺杂有很多他前半生的记忆,他一口气写了16年,写完没多久就郁郁而终了。为神马,因为他的心灵已经被掏空了。。。 另外,针对你的投递,也许我可以动用本人本科心理学的那点皮毛给你分析一下,作为素昧平生的两个人,你的倾诉是相对安全的,我的评价也是相对客观的。。。又或者,当下你不愿意回忆过往的那些细节,只是有时忍不住情绪波动,需要发泄,可以登陆新浪微博,捆绑一个叫“树洞”的API,当你把微博发送到“树洞”里时,树洞机器人会代替你发布这个消息,你的ID不会被人看见(因为消息下方的发送人会显示“树洞机器人”)但别人可以回复这个消息,所以你狠可能会接到其他网友的回复或建议神马的,如果你写的够生动或感人,会有相当多的群众积极响应。。。so请在登陆新浪微博后前往这个页面http://t.sina.com.cn/ishudong?source=weibo_home_nav_myapp_app2

      祝好!
      Watchalife

    • 另外,我决定还是发现实凛冽+愤怒女文青感的软文给你。。。因为我忽然发现,愤怒是治疗伤感的最佳良药。。。
      然后,你可以在右边导航栏的选项 Category 里输入Love,会出来网站上所有和爱情有关的文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