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青春:汪峰的七首经典歌 歌词让人难忘

当我想你的时候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
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
刹那间我泪如雨下
昨夜我竟呆立雨中
望着街对面一动不动
那一刻仿佛回到从前
不由的我已泪留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 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生命就象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你拥有的仅仅是伤痕
在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暄并报以微笑
我们象朋友般挥手道别
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 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 

春天里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 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 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 天
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 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 在夜晚 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 

《北京乐与路》主题曲: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脸
突然我又想起你当天的叮咛
明明灭灭星光的夜里
恍恍惚惚我又看见你的脸
点点滴滴往日的眷恋
寻寻觅觅又再回到我的身边
 苦苦安顿抚平的回忆
 骤然散落一如繁星的碎片
 曾在寒夜中
 偷偷的会面
 攀越银河远岸
 你在月牙旁
 轻颦浅笑
 你伴我渡过星尘
 沉醉晚风中
 我不愿回头
 不舍不弃
 不忘忘不掉
 一见一回心底一阵痛
 故人故事故情只落得一场空
 回忆之前茫茫如梦醒
 忘记之后方知梦中还有梦
 曾在寒夜中
 星空间徘徊
 走至银河无路
 你在断云旁
 轻轻告慰
 你替我拭去星尘
 浮沉寒风中
 我心乱如麻
 一脚踏空
 坠落回忆中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脸
 突然我又想起你当天的叮咛

================== 

怒放的生命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 上
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 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 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 

青春
 

我打算在黄昏的时候出发
搭一辆车去远方
今晚那有我友人的盛宴
我急忙穿好衣服推门而出
迎面扑来的是街上
闷热的欲望
我轻轻一跃跳入人海里
外面下起了小雨
雨滴轻飘飘地像我年轻岁月
我脸上蒙着雨水
就像蒙着幸福
我心里什么都没有
就像没有痛苦
这个世界什么都有
就像每个人都拥有
继续走 继续失去
在我没有意识到的青春
我打算在黄昏的时候出发
搭一辆车去远方
今晚那有我友人的盛宴
我急忙穿好衣服推门而出
迎面扑来的是街上闷热的欲望
我轻轻一跃跳入人海里
外面下起了小雨
雨滴轻飘飘地像我年轻岁月
我脸上蒙着雨水
就像蒙着幸福
我心里什么都没有
就像没有痛苦
这个世界什么都有
就像每个人都拥有
继续走 继续失去
在我没有意识到的青春
继续走 继续失去
在我没有意识到的青春
外面下起了小雨
雨滴轻飘飘地像我年轻岁月
我脸上蒙着雨水
就像蒙着幸福
我心里什么都没有
就像没有痛苦
这个世界什么都有
就像每个人都拥有
============================
光明 

 

当灰烬查封了凝霜的屋檐
当车菊草化成深秋的露水
我用固执的枯藤做成行囊
走向了那布满荆棘的他乡
当大地铺满了悲戚的落叶
当杜鹃花化作远空的雾霭
祝福我吧我最思念的亲人
那就是我向你告别的身影
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
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当灰烬查封了凝霜的屋檐
当车菊草化作深秋的露水
我用固执的枯藤做成行囊
走向了那布满荆棘的他乡
也许前程的迷惘挥折碎我的手臂
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虽然挫折的创伤已让我寸步难行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我用翅膀那掀起天边的排浪
我用身躯躲进那血红的太阳
就在这刺骨而凛冽的大风中
你会听到我 在对未来的呼喊
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
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也许前程的迷惘会扯碎我的手臂
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虽然挫折的创伤已让我寸步难行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 

勇敢的心 

 

我不是一块石头
也不是一滴眼泪
我只是一只小鸟
在寻找家 的方向 

那是飞翔的感觉
就象自由的感觉
在撒满鲜血的天空
迎着风 向前
凭着一颗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那是奔跑的感觉
就象挣脱的感觉
在 布满利刃的大地
抬着头狂奔
凭着一颗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我不是一粒沙子
也不是一声轻叹
我 只是一个孩子
在寻找爱的怀抱 

这不是一种幻想
也不是一种痴狂
这 就是我坚信的
灿烂生命的模样 

那是飞翔的感觉
就象自由的感觉
在 撒满鲜血的天空
迎着风飞舞
凭着一颗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那是奔跑的感觉
就象挣脱的感觉
在 布满利刃的大地
抬着头狂奔
凭着一颗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4 comments
  1. 经典 said:

    超越平凡,相信光明,永不哭泣,不论相聚还是分别,不论跌倒还是飞翔

    • 呵呵,总结得真好,就已一句话,把这几首歌的主题都连起来了!

  2. shenchengye said:

    下了才发现有7首

    • 谢谢提醒~改过来了。。。额 10以内的计算 居然错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