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揍者的哼叽

人生就像被判了死缓 等待枪响或者赦免
我期待的只是神清气爽的一刻
我不在乎那是一粒子弹还是一纸延期

我已经难过到极点了
录取通知书也许可以缓解
然而我已经不期待那样的未来
5年 那个未来本不属于我
就像现在 这个“当下”

衰老和成熟,过了20岁和生理年龄就不成正比了
衰老的感觉就是那种说“任何”说“再来”的底气越来越弱
选项越来越少

而生存无力感 身份困惑的根源大都是因为贪婪
做选择题 对的总比错的少 放弃的总比得到的多
况且做人生的选择题  没有标准答案 就更心疼那些被放弃的
就更舍不得那些看来光鲜 其实并不适合你的选项

我想到那种生存艰难的地方去当志愿者
无国界医生 护士 记者 教育工作者
只要可以频繁和现实接触 不和学术 意念沾边的
都可以
我妈常说我就是吃饱了撑的
欠揍

我现在可以理解Dr. Peterson当年发现自己和一个极刑犯本质上没有多大区别时候的震惊 痛苦 甚至兴奋
你可以成为任何人
如果放到合适的环境
如果有合适的刺激让你有动力

做选择题 你看到的是选对的1/4
我看到的是选错的3/4
悲观 是Perception级别的Bias
我改不了 只能把它伪装成谨慎

另外
我的名字也起错了
我本胸无大志 而且更杯具的
也没有胸 。。。。

于是 远方的人们 愿你们一切都好

我的人生理想
就是
从明天起
做一个八婆
有瓜子磕
有闲话唠
有可以与之吵架的人
有可以大哭大笑的时刻
并且 我有一间巨大的厨房
面朝北四环中路 四季如春

3 comments
  1. Jing said:

    "我本胸无大志 而且更杯具的 也没有胸 。。。。"hhaha~ 这是另外一种Sexy!

  2. Jing said:

    另外,You are so young.别把自己说的真跟50了似地。现在,我们有时间有权利做错选择题,因为我们年轻啊。而且错不错还不一定呢。不用什么都去想清楚。无论选择,坚持,还是放弃。Listen to your heart! Just Do it!

  3. Stephanie囧囧 said:

    恩 番茄你一直都是乐观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所以你将来一定要事业家庭双丰收 然后给弟弟妹妹们开励志讲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