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磕药的年轻人啊 要么死磕青春 要么被青春磕死

341最后一课说青春期的药物滥用问题
那个一脸抑郁的Dr 341说 青春期是人生中这样一个时期 对人类所有非理性 非正常的行为给予最大的宽容 (我翻译的有点矫情 不过大概就是那么个惨淡的意境)
若干年前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某个亲历者(此人后来回到建中当老师) 在他的教育参录里 谈到这段陈案 很多干巴巴冷冰冰的教育心理分析被他以一种悲壮而诗意的方式道出 今天目击5个于青春期沉陷海洛因的少年成长纪录 忽然就想起那个老师在谈到小明时的 一个反复的慨叹 青春是极其伤身的 
 
和上次看Evan的纪录片一样 教室里面笼罩着一种类似追悼会上的气息 不同的是 上回除了眼泪 还有人在愤怒 这一回 内伤太深 很多人惨不忍睹 我听到哽咽过度的反胃声音  我斜前方的男生因不适闭眼 右边的女生扭头上facebook看男朋友和自己的合影照片 左边的女生则跟我上回看Evan 的案子时那样  惊悲交替 用完差不多一包面巾纸  
我由于赶341作业 从昨天到今天都在狂灌美国校园枪击案的案件纪录与犯罪心理分析  于是 已经麻木 到一定境界 没哭 一直睁大眼睛 生怕错过当事人脸上的任何细微表情 这片子里的主人公 让人想起 猜火车 发条橙 还有 Requirium 不过电影 的disturbing 那还是艺术渲染了的 这 纪录片里的 disturbing 则是赤裸裸的 我真的是佩服摄影师的敬业与强悍 这拍摄一跟就是3年
 
枪击案的报告尚未写完 今天的片子给了我新的灵感 留坑考完后补
 
我只是在感叹人生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3 comments
  1. Daisy said:

    !!!青春是极其伤身的!!!我觉得人生的底线就是 还活着

  2. Stephanie囧囧 said:

    天 你动作真快!!哈哈 我觉得人生的底线 就是 活在 清醒与失控的边缘 尚有能力做不摧残自己与他人的选择 。。。

  3. Daisy said:

    如此的底线 好多人都要算死人了 失控了也能浪子回头的 摧残了别人别人缓过来了 就又能重新做人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