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090617

背景音乐:Read My Mind –The Killers

每天饭否上都是社会腐败新闻,门户网站上是社会奇谈新闻,央视里面是社会造假新闻,著名博客上是社会不满新闻,著名论坛上是社会繁殖新闻,校内等上是化妆品新闻。

某天你去北京,告诉我,或许我正等待与你一起看看天空;去江西,若愿意,带你去看看我的童年。

越来越有感于维特根斯坦所说:“凡可以说的都可以清楚地说,而对于不可说的东西必须沉默。”~~但我始终认为沉默不值得赞颂,成熟如果仅仅是沉默,这与口不择言实质一样。

我那时不知道结实的东西都在低处,那些将永远存在的东西,那些你不可改变的东西,那些充满希望和绝望的东西,都在我的低处生长 可当时知道低处的人并不告诉我,他们要我自己发现,就像发现那些必将发生的事情。

天空到了某个高度就没有风雨云层。所以如果你生命中的云层遮蔽了阳光,那是因为你的心灵飞得还不够高。

王朔 : 看到那么多少男少女一事无成却失去天真,殊感痛心。老于世故我不认为是进化。

人类历史上,有意识,有选择的遗忘真是比比皆是,不过也一定有人在努力收拾真相的碎片。

对自己的漠视,就是对未来的抛弃。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活在别人的生命里。

爱情的不幸只是两个人的不幸,婚姻的不幸则是好多人的不幸。在不幸的爱情中痛苦是加法,在不幸的婚姻中痛苦是乘法。如果不幸的爱情不又不幸被带入婚姻中,那就勾画出了人生不幸的大致轮廓。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是那些触手可及的,鼻边的气息,眼中的绿光,脚下的鲜花,手心里的责任,面前正对着的路。

对于从来习惯内省自助的孩子们,要记得有些时候你真的应该把内心真正的恐惧与合适的人说出来,说出来,会是另一番景象,上帝都看着呢。

改掉一个坏习惯如同拔掉一颗坏牙,拖得越久拔掉越痛,不拔即是一生麻木诅咒也迷恋着终放弃抵抗极致绝望的痛。若说“年轻没有失败",只因自身一切都更容易发生根本性的扭转,且须有拔掉坏牙的坚忍也要笃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