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about 六月三日后

  Such a nice piece… for something that i’ve been unable to say …but  sympathize …..

Quote

六月三日后

只有今天,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感触着历史在不同的文明中冲刷出的荒芜与无助。

你手心里的北京是我永远都能感触到的炽热,你快打开窗去看,去看高高的蓝天下在无垠的烂漫中这群可爱的人民用血脉用爱温暖着的城市,那里是不是充满希望?那是我的家乡。

你去看景山的琉檐上是不是还洒着松枝甩下的斑驳?

你去看钟楼上尘埃是不是又伴着一阵鸽哨盘旋飞舞?

龙潭湖逝去了早春的繁华,但不远处的祈年殿还怀揣着对生命苍穹的尊严。

复兴门从桥下浮涌出匆忙赶车的人流,半里外的畅快是西单永不落的青春。

 

你去看西直门的长龙是不是又排到了官园儿

你去看北海的鸭船密得是不是又包围了琼岛

 

我在万里之外的纽约瑟瑟淋雨我都触到了首都的温暖,那是我的家乡啊。

 

你去看看今天的骄阳把我们的家乡照耀的那么明晃晃地那么透彻可人

我却在大西洋的没落角落听着低迷的雨声感受着这凄凉。孤独真可怕。

 

两个礼拜前,我为帝国大厦因NYU染成了紫色感到格外欣喜和幸福

今天在这个凋零的雨夜它白花花的一大片。噢它可能还要变成红色这也说不准;它经常变换它的颜色来表达纽约人愤懑又高傲的生活情节。

 

你快出去走走感受那阳光和无限的炽热,你被最伟大的力量照耀着你为什么不出去?

你那里有青春铺下的斑斓,有岁月沉积出的伟岸,有那么多伟大勤劳智慧的人民的陪伴。

我周围只有死寂和低迷的阴雨我什么也看不到。

噢我也许看到了纽约的头顶上渗发出的惨白的红光,它也有希望吧?希望明日艳阳,希望今夜安详。

红光献给伟大的青春和无助的岁月流光。

 

我想念北京和北京的人民

wrote at 11:59PM, a tempuous night in nyc, a transition from spring to summer.

4 comments
  1. Daisy said:

    who wrote this?

  2. Stephanie囧囧 said:

    i guess u know this guy…Enemy Young= Di Yang from RDFZ 2006

  3. 迪 said:

    每一文字都喘息着故乡的生动,简单而惹人流泪

  4. 迪 said:

    这人真有文采…赞一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