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我永远是你的PainKiller

第22年 忽然发现 这世上有太多人需要你去哄 去疼
也许 我看起来还不够强悍 还不够靠谱儿
不过 你们
不要低估我的理解力
也不要低估我的承受力 
妈妈 我永远是你的Painkiller
我们相依为命
 
那晚听着杭盖的歌 那种载歌载舞的曲调 忽然觉得一种被人群与热闹掩盖着的苍凉
那该是那些乐手前半生的底色吧 就像后来我照出的照片
四处一片黑暗 只有舞台上一个局限的空间里
有昏黄而微弱的光
一群人 在光下 闭着眼吟唱
看不清表情 也看不出当下的喜悦与悲伤  
不知为何 看见这样的画面  会觉得心里特别踏实
也许苍凉确是生命的底色 
而 那抹昏黄 就是人与人相互依靠时的温暖
散发出来的光芒
 
前几天忘了在哪里看见说 真正悲观的人
会对美的东西特别珍惜
譬如现在 我觉得最美的东西是妈妈每周末对我诉说完一些事情后的
一声如释重负般的叹息
我以为我终于可以为她分担点什么
虽然当下只是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不过那种 相依为命 的感觉
让我很踏实
很踏实
 
永不言弃
因为这世上总有一个人让你放不下心来
责任与爱 
我总觉得是一回事
4 comments
  1. Jing said:

    你也学我,写这种调调诗。哈~

  2. Juli said:

    责任与爱 我总觉得是一回事 相濡以沫的爱啊

  3. vivian said:

    steph.我发现我好喜欢你写的东西的感觉,还有你的attitude~~~

  4. Stephanie囧囧 said:

    Jing啊 明明揍是你学我…俺的情调自产自销 哪像您 需要另一个人的存在与激发 哇哈哈~Juli啊 你用四个字就概括了本文的中心思想 理解万岁!Vivian啊 我是多么希望行为和态度能够统一 人生能够和谐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