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月里的纪念

牛年月里的纪念
我COW  牛年不做牛 做一个徘徊在牛A和牛C之间的人
———————————————–
 
 
时光川流不息 人欲出息不止

掌纹愈乱 心绪难宁 处处生荆棘
清醒过来 才惊觉外面的复杂
里面的空荡
 
智慧  让人自嘲
因为真实 令人沮丧
愚昧 让人自赏
因为虚妄 令人安于现状
 
一堆 为什么 的过往
一堆 不认识 的当下
一堆 待忧愁 的将来
 
漫天飞舞的金融危机里
有人忙着还债 有人忙着欠债
有着大把时间的你 也是
忙着还过往混沌的债
忙着欠未来难料的债
因为习惯 因为无知
因为习惯无知地度日
虽然如今已并不如年
 
好在这时 有一个人 在你的生活里 出现了
虽然只是一小会儿
但是 两个各自独立的生命 无论以任何形式相遇
都堪称概率上的奇迹
所以
这个让我记住2008冬天的人 
谢谢你
让我在这愈发颠倒的时空里
觉得还有把自己倒过来的必要
以及可能
 
 
现在 你要走了 我也要上路
其实 彼此都看不清道路的模样
只是沿着来时的方向
对错或许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 沿着一个方向
走下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等待着人们心情变好
就像未来的某一时刻  等待着人们重逢
于是 我站在来时的路口 对你说 
一路走好
 
我知道  重逢比相遇容易 
就像我知道
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 生命常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