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的人

时光的洪流里,我们总会长大,
渐渐看清什么是可以舍弃的,
也渐渐看清什么是不可更改的。
莫说无谓的大话,
很多眼前的人与事,还未必能明了,
莫想无形的未来,
当下的自我,有时连心绪都难以控制。
踏实与宽容,乃做不完的功课。
 
冲动是魔鬼。
无向船,风皆逆风,停不下来。
只因无向则无恐,
无恐则无控。
 
梁文道眼中的理想媒体人,
是一群擦镜子的人,
他们不停地擦拭,
只想让人清清楚楚、
不卑不亢地看清这世界。
 
 
我没有向大众传播道义的重任,
我没有镜子,
我是identity Confusing着的青年,
我只有一扇布满水气的玻璃窗。
然而,我也有热血,
我也想看清这世界。
 
然而,当年少意气遭遇现实的冰冷,
是从此躲在蔓布水雾的玻璃后臆想窗外,
还是做一个不断擦拭玻璃的人,
接受也许找不到结论的假设,
承担也许没有回报的风险?
 
也许我不该为能不能擦亮玻璃而苦恼,
也许我该做的只是去擦。
因为只要一息尚存,就会有水雾。
擦,于是如同呼吸。
是一种需要维持的姿态。
 
 
模糊的玻璃或许能倒映出自己的脸,
却衬着孤独而空洞的背景,
明亮的玻璃映照出整个世界,
自我却在这种宏大前消失不见。
然而,我明明记得,人在由衷感叹生活美好的时刻,
是忘我的。
 
也许身份的困扰还会持续,
也许心绪的不宁还会周期,
也许还会迟迟不愿做决定,
但是我可以下一个小小的决心。
 
站着,擦下去,
让光透进来,
是的,我年轻,
还不能承诺什么,
那么不想必想太多,
只尽力地擦下去。
 
光亮,请再多一些,
我需要更多的光亮!
 
P.S.我要08有声有色,握拳
 
 
 
1 comment
  1. Jing said:

    08年我们都要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