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e–Hope and Fears

背景音乐Somewhere Only We Know-BY KEANE
 
今天卖大的新生搬家,我负责清理他们带来的纸箱子和垃圾,被告知不准乘电梯,BRANDON11层楼,跟着Ed和Jeremy上下跑了4趟,MCKAY5层楼的纸箱和垃圾,则不知道跑了几趟。校园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形式场景和一年前别无二致,很难相信一年前我也在COMMONS门前问COMMONS BUILDING怎么走,对着一帮跳舞唱歌迎接新生们的CA不知所措。新人变老人,校内变校外,身份不知不觉中改变了 ,一种斗转星移的感觉突袭而来,脑海中闪过许多画面,耳畔传来很多人声或音乐,鼻腔里涌上很多种气味,甚至舌尖上都流淌着某场景里食物的味道…..
 
9/5将彻底告别这所学校,这座城市。忽然想起《甜蜜蜜》里李翘对小军说的,“我来到香港不是为了遇见你”,我琢麽着我来到这里的理由–完全是一个意外。所遇见的人与事–结论是:好的总是姗姗来迟….我彷徨过,孤独过,痛苦过,怀疑过,但是结局却和当初的理由一样—有些意料之外。我不能称之为美好,但还算圆满,或许因此现在才有一种怕要失去什么的惴惴不安。
 
这个夏天被我誉为最无忧无虑的一个,不仅仅是因为没有上补习班,实现了很多第一次,还有就是我遇见了我从未料想过要遇见的一群人,经历了一种我从未以为过的生活。一开始我为这种失控而感到不适甚至愤恨,后来学会随遇而安,学会放下转身出口,结果我收获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内心平和与统一。只可惜我还是没能学会平衡。
 
上一周工人们给我开了一个欢送的PARTY, Lou以为能瞒过我,但他过分信任了我的室友,我事先得知了全部计划,然后不动声色地看着他和同僚们如何为给我惊喜而煞费苦心。室友和我后来都很后悔,因为看见他像个孩子一样诚恳的付出面临的是一个刚成年的人的带有表演性质的感动…最后的场面是,我没有留下表演性质的眼泪,甚至没有眼眶发热,我放弃了准备好的感谢及告别演说,依然像刚来这里时的样子,局促不安地,讲着带有中国味道的简单英文。那一刻,我看到他的眼睛红了,但是我没有任何动作,没有惊喜得大叫,或是冲上去拥抱,在旁边起哄的同僚们似乎有些沮丧,气氛不像煽情剧本里那样,以至于他后来问:你是不是事先知道了,是不是ANGEL告诉过你….我笑了,说没有,然后我说了谎话,很长很长。我给了自己一个借口,撒谎没啥的,只要不伤他老人家的心。
 
然后在最后一周里,我遇到了一个和我兴趣,志向,个性倾向几乎一样的女孩儿-Simone,她教我英语,西班牙语,我教她中文,日语,弹琴,我们讨论各自的国家,历史,偶像,基督教和佛教,回忆童年,盘算未来,我们互相介绍自己喜欢的音乐,结果才发现对方是第一个和自己口味如此相像的人,我们都是世界音乐的爱好者,我的mp3里有着各种语言的歌,有她最喜欢的意大利歌手和西班牙乐队,有唤起她早年记忆片断的法国和日本音乐。她还是我找到的第一个mcat战友。我们还互相吹捧,说从对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甚至获得了力量。她这几天一直在说,为什么我们没有早点认识,当我发现世上有一个人和我如此有共鸣时,那个人却要离开了….
 
还有八卦或算命中得知的某某们的过往,悲的喜的,让人感叹生活确实比戏剧惊心动魄,我权且当未来的CASE STUDY了.
 
还有一些事,现在记得就记得吧,以后如果忘了也就忘了…因为很多瞬间,写出来就会走样。就像触手可及的美味,尝了一口也就这么回事了。
 
所以还是留给自己意淫着吧…
 
P.S.还有一件意外的事,我昨天收到来自北大六院CCSRT项目组的邮件,通知我一年前的大学生心理状况普查的结果,这是第一个守信用发给我回馈的免费心理评估,所有指标都正常,我还留意到关于抑郁的一栏,研究人员很严谨地写道:您在接受调查的一周里状态正常…以及结果报告结尾的一句声明:以上所有内容请结合本次调查结果来理解…
 
我在空降的那两周内,看了舅舅刻录的我所有小时候的录像以及所有日记,尤其带着学术眼光审视了一遍非典时期的日志,然后我像《美国往事》最后一个镜头里的Roberto.De.Niro一样,宛若大梦初醒一般自嘲而释然地笑了….
 
 
Hope everything get done in advance!
 
2 comments
  1. li said:

    加油呀!你转到多大了? 

  2. Stephanie囧囧 said:

     刚转过去,呵呵~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