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萧看相+ChooseLife Action初级方案

背景音乐:Perfect Day
这几天,老娘重拾老本行,给一起工作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妈看手相,虽说老娘的英语相当蹩脚,但是不妨碍把老外忽悠得一愣一愣滴….头几个人显然是被吓到了,导致闻风而来的后来者纷纷要求老娘与之于角落处私会,因为怕隐私外泄~~
老娘一再强调"我是说着玩的,千万不要当真,手相中许多掌纹与大脑及内脏活动关系密切,因而会随着人的经历发生改变,手相不决定未来,亦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手相只能有限地反映你的过去(重大事件于大脑皮层中留下的印迹)以及现在的精神状态及内脏功能,如果有人声称能够预测未来,也是经由你的人格和过去一贯的行为模式推测而来,而这种事谁都做得来….所以我不给年轻人看,因为他们的过去(Past)太短暂,而且这行为本身太EVIL…我也不给朋友看,因为我对他们太了解,而越熟悉的人越看不清."
 
有几个人给老娘的印象比较深刻,一位是来自古巴的大叔,我和他之前仅见过一次面,但他这个人太有特点,很容易概括。被夸了几句的老娘显然有点忘乎所以,在他“好事坏事都告诉我”的暗示下,我指着他中途忽然变凌乱后来由双变单的爱情线以及他深刻平滑忽然没有征兆地由粗变细的生命线,说你的家庭有危机,晚年可能孤独,你的生命体征很顽强,但是没有缘由地变弱只能说明你是饱受心病的折磨,而且这两条线转折的时间近乎平行,说明二者可能有所关联,也许是由于爱人的离开抑或先你而去,你抑郁不得……不料这一下猜中了他的心事,原来他的妻子现在正在重病在身,他怕失去她,但又是个不示弱藏得深的人,于是一直一个人扛着悲痛….这下我慌了,连忙说不用怕,因为那里还是薄弱区,发红,所以结局待定,说明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会有转机的,而你的意志线又是这么深,所以一定会有希望的,我还劝他如果他最不希望的事发生了,一定善待自己,不要因为爱人的离去而让自己抑郁而终…
另一位是这里出生的意大利大爷,他的生命线出现过一次大分叉,之后回归主线且变粗,我胡说了一句老来重症突袭,然而凭借顽强意志,康复了。他说他四年前60岁时确实被查出癌症,现在康复….鉴于其好赌好色的逸闻,老娘又指着他原本粗壮深刻然而戛然而止的财富/地位线,旁敲侧击了几句….唬得他眼睛瞪得像个金鱼,不停地说,“how do u know me so well? u r so smart~”
还有一位由于人际关系不协调正饱受心理冲突折磨的南斯拉夫阿姨和一位过分重视家庭忽略自我存在价值,却不被理解而正与下一代筑建隔阂的西班牙阿姨,也被老娘杵中要害,几近热泪盈眶….
在加拿大的第一次看相是给老聂看的,当时老洪也在,小两口正在闹别扭,当时我和他们两人还不是很熟,但是这两个孩子太简单,我怕他们在异地吃亏,于是端着一副过来人的架子蛋了几句话,结果老聂的眼睛红了,说头一次有人这么理解他,半夜回去后还打个电话回来,说睡不着了一直在琢麽我的话…
 
鉴于老娘的口碑,于是,继辞职当"Dr.Hsiao专业按摩"的经纪人的玩笑后,头儿又鼓吹他要当"Dr. Hsiao专业看相"的经纪人~
 
其实,看相玩儿的不过是概率论,人格学,天花乱坠的修辞,皮毛的神经生理学。老娘于是借此应用心理学知识,但最重要的是,老娘找到一个安全自由的途径表达自己对他人的真实看法,一般顺序为"赞赏/羡艳,劝慰/批评,鼓励/未来描画。这是心理咨询的模式,最终为了达到积极的暗示效果。
如果看相会上瘾,那么快感就来自于:你发现对面坐着的人认真地揣摩你的胡言乱语,由此回忆起现实生活里与之稍微擦点边的事件,然后自觉主动地翻译成"完全吻合",最后一本正经地将一个小屁孩的口头鼓励当作被神许诺过的希望,然后如释重负地微笑,而你其实啥都没做。

所以,看相的人只是一个引导者,让被看者梳理过往,回顾成就与快乐,以旁观的姿态直面自己不愿想或不敢想的事件,从而构思未来的方向,所有的结论都是被看者自己“翻译”得出的,看相者的要务就是引导他们做出对自我积极正面的评价。只要懂得观察行为,懂得聆听话语,懂得善意引导,谁都回看相,而手相,面相只是一个幌子。
对于每一个来看相的人,老娘都会在最后来个“免责”声明: 由于大脑活动影响手相,而大脑的大部分又是受咱们自己的意志支配的,所以若真有命运的话,也是被咱们自己的想法控制的….手相根本决定不了未来,它至多只能反映过去,控制情绪,改善观念才是掌控命运的关键。
 
——————————————————————邪恶的P.S.—————————————————————    
 
       1. American Pie 6正在麦大拍摄,之前的哪部据说也是在麦大取的景,可室友慢镜头看了好几遍都没找到~   据说这回有美女脱衣至裸的镜头,个别人士闻风而动,结果被告之在夜间拍摄,愤愤然…
      2.最近某个电影频道在展播李连杰的片子,看到了老外配音的"太极张三丰",比较搞滴说…
      3.老娘不知道中国发大水死人的事情,还是头儿看了当地电视新闻告诉我的…..默哀…
      4.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始招志愿者了,老娘打算去走一趟,主要原因可以免费看电影….以及帅哥美女….
      5.电脑硬盘容量堪忧,于是Space成为了网盘首选,老娘打算多注册几个帐号,作为各科文件夹~
 
鉴于抑郁症在大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留学生首当其冲,针对有高自杀倾向者,老娘拟定一条“终极旅游路线”,以补充ChooseLife Action,仅仅是初步想法,未经试验,有待考核,诚征志愿者。
设计原理:个人经验+幸福感来自比较+过度内向投射导致抑郁(引导患者关注现实社会,学会忘我)。
 
 
妇产医院
孤儿院
YCMA流浪者之家
青少年行为矫治中心
One Call Away自杀救助呼叫中心
Hamilton精神病院(依据医院条规及患者病情而定)
(根据患者的宗教信仰选择其常去的)
1.基督教教堂
2.佛教寺庙
3.天主教教堂
4.伊斯兰教清真寺
(无宗教信仰人士选择)
1.养老院
2.临终关怀医院
Choose Life Action徽标
Poster

 

国内相关资料:

  在中国,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自杀,8人自杀未遂
  自杀可以预防
  需要您的参与

 自杀影响每个人
  
在中国,自杀是全人口的第五位死因、15-34岁人群的首位死因。我国每年有:
  287,000人死于自杀
  1,500,000人因家人或亲友自杀出现长期而严重的心理创伤,其中有135,000小于17岁的孩子经历过父亲或母亲死于自杀
  2,000,000人自杀未遂

  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和快速的生活节奏,每个人都有可能承受不了而出现自杀行为。自杀行为,不仅是自杀未遂者终身难忘的痛苦经历,而且使自杀死亡者的亲友遭受严重的、持久的心理伤害。

谁有自杀的危险?
  
目前我们还不能准确地预测谁会自杀,但是当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内有以下几种表现时,他或她自杀的危险性就高:
  ·心情忧郁或抑郁
  ·近期,特别是最近两天,有严重的负性生活事件
  ·近一个月生活质量很差
  ·长期的生活、工作或心理压力
  ·既往有过自杀行为
  ·亲友或熟人有过自杀行为

我怎么知道谁要自杀呢?
  
对于绝大多数经受心理的巨大痛苦而想自杀的人来说,自杀前常常会出现以下的一些迹象:
言语上的征兆:
  
·直接向人说:
   “我想死。”
   “我不想活了。”
  ·间接向人说:
   “我所有的问题马上就要结束了。”
   “现在没有人可以帮助我。”
   “没有我,他们会过得更好。”
   “我再也受不了了。”
   “我的生活毫无意义。”
  ·谈论与自杀有关的事或开自杀方面的玩笑
  ·谈论自杀计划,包括自杀方法、日期和地点
  ·流露出无助或无望的心情
  ·突然与亲朋告别
  ·谈论一些可行的自杀方法

行为上的征兆:
  
·出现突然的、明显的行为改变
   (如中断与他人的交往或出现很危险的行为)
  ·抑郁的表现。
  ·将自己珍贵的东西送人
  ·有条理地安排后事
  ·频繁出现意外事故
  ·饮酒或吸毒的量增加

我如何帮助有自杀征兆的人?
  
1.保持冷静和耐心倾听
  2.让他倾诉自己的感受
  3.认可他表露出的情感,也不试图说服他们改变自己的感受
  4.询问他们是否想自杀:
   “你是否感觉那样痛苦、绝望,以至于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注:询问一个人有无自杀念头不但不会引起自杀,反而可以拯救生命。]
  5.相信他说的话;当他说要自杀时,应认真对待
  6.如他要你对其想自杀的事情给予保密时,不要答应
  7.让他相信他人的帮助能缓解面临的困境,并鼓励他们寻求帮助
  8.说服其相关人员共同承担帮助他的责任
  9.如果你认为他当时自杀的危险性很高,不要让其独处,要立即陪他去心理卫生服务机构或医院接受评估和治疗
  10.对刚刚出现自杀行为(服毒、割腕等)的人,要立即送到最近的急诊室进行抢救

  ——本资料摘自“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相应的宣传手册

Lou Reed
Transformer (1972)
Perfect Day

Just a perfect day,
Drink Sangria in the park,
And then later, when it gets dark,
We go home.
Just a perfect day,
Feed animals in the zoo
Then later, a movie, too,
And then home.

Oh it’s such a perfect day,
I’m glad I spent it with you.
Oh such a perfect day,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Just a perfect day,
Problems all left alone,
Weekenders on our own.
It’s such fun.
Just a perfect day,
You made me forget myself.
I thought I was someone else,
Someone good.

Oh it’s such a perfect day,
I’m glad I spent it with you.
Oh such a perfect day,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4 comments
  1. 惠诚 said:

    电影节我也会去,你去哪个组,面试完告诉我~

  2. Minduo said:

    你个神棍= =就这么欺负无知善良的国际友人么…

  3. Unknown said:

    welcome to my home 分享身边快乐:)

  4. Nan said:

    嘎嘎。我也喜欢看相阿
    不过完全不会就是了^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