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Space上一跃成灰

Space今日作古,从此诚啃书本
 
本来是想等到奔二的时侯和space说再见的,
然而我的情绪由于几个相似的抑郁个案以及枪击案而膨胀至不可控制的顶峰,
为了“正常”地奔二,
经过痛苦的挣扎,
我决定停止更新。
 
我后悔却又感激在复习期间忍不住偷看的发条橙,Fight Club,毕业生,1984,黄金时代
一方面它们让我愈发迷茫,愈发失衡,愈发愤怒,
让我发现我是如此软弱,禁不起诱惑
另一方面,它们又让我惊醒,
语言是一个美丽的陷阱,
让平凡如我者深陷其中,
面对屏幕时难以诚恳,自持。
 
于是,原先身份意识的模糊,
不但没有经由文字解决,
反而在一段段粉饰之词中扩大蔓延开来,
利用繁复的文字发泄着现实生活里过剩的表达欲,
并经由蹩脚的文字游戏夸大情绪上的不满与愤恨,
以及个性里的忧郁与乖戾。
 
幸而《1984》里那句“党控制记录,控制历史,控制现在,控制未来…"
让我猛然惊醒,
于是在我个人变得足够冷静,平衡,坦荡之前,
我决定,
停止为记忆做伪证,
让记录回归纸笔。
 
如果哪日Space重新开张,不再用来写字,而是用来摘抄———
我忽然意识到我该系统地读点儿书了,
看在对社会学知识和语言水平要求都较高的心理学的份儿上,
也为了填补20年来阅读历史的苍白与空洞。
 
 
最后,提前许愿了:
人生的第20个年头,愿这世界和平,我个人平和~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