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萧说事儿——真实的“断背山”

 室友最近比较背,先是开学综合症加剧她的失眠,然后周五party时被喝醉酒的陌生男无端羞辱,再然后昨晚,泪眼婆娑地回来,说和男友分手了~本周三晚上,她和她男友聊到很晚,4点左右,后来她男友就睡在我们屋了,为这事我还挺生气的,因为这已经是室友第二次留宿男友了,而且两次都没跟我打招呼。室友知道我睡得像死猪,两次都是我睡着之后才带人回来,等到第二天大早,借着微亮的晨光,我发现屋子里平白无故地躺了一个大活人,那叫一个大跳…..还好,两人穿戴得严严实实躺在一张床上…..不过还是很不舒服,因为室友上次留宿事件后就向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而她一直是说话算话的人。于是这次我留了个字条,她后来在背面回复,依然诚恳地道歉,说他喝醉了,宿舍回不去,所以借宿以及不会有下一次了….今天看来,是真的不会有下一次了….昨晚由于分手的打击过大,室友到隔壁好友处寻求抚慰,今晨才回,睡到下午2:00时,她的一干姐们又来探望….于是Gossip间真相大白,那男生昨晚向室友坦白,说他很抱歉,他们只能做普通朋友,因为上一次留宿让他莫名其妙难受了三个星期,他以为是别的什么原因导致的,后来他发现每次触碰我室友时,都感到要被针扎似的紧张…..他开始怀疑自己….这一次他为了得到对自我的最终诊断,“设计”留宿,结果他发现自己真的…..看着室友哭,之前的不快渐渐转变成理解最终是同情…..断背山里的情节发展到现实生活中,无论是由于远距离观望产生的虚无飘渺的诗意,还是由于与己无关而一昧臆测而来的凄美, 在这个被现实沉重压抑得喘不过气来的抽泣前都轰然粉碎,留下的,唯有刺骨的冰冷和残酷~在她姐们骂他时,室友喊,别说了,他也很痛苦…..后来,我说了些不痛不痒的话,就去图书馆了, 记得当时我说:我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但我知道失去爱人,无论以何种
形式,都让人痛彻心骨~
 
4 comments
  1. 耳朵红了 said:

    你好!
    我一直有在看你的文章.这种感觉很好.
    继续努力呀.我没你这么有耐心,一般写了几篇就不想写了.呵呵
    一个陌生人/

  2. Stephanie囧囧 said:

    啊,这位姐姐,欢迎欢迎~
    有点受宠若惊…..不过我也不是有耐心,若没有特别值得记的事,更新一般一周一次,最近话痨是因为刚过节放假回来,还有点闲….战斗自今天打响,以后估计又会变回周记了~呵呵,你的留字可以补充成“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俺有时也喜欢到陌生人的space上闲逛,不过只潜水不灌水…无论是从文字格里得以窥见另外一片时空,还是从一个陌生人的视角得以留意到熟悉世界里的别样死角,抑或只是纯粹出于张望,张望另一个生命的存在轨迹,感觉嘛~是挺有趣滴……谢谢鼓励~

  3. li said:

    你室友是中国人还是老外?她男友真的是那个呀~~~晕~~~
    想想我室友~~~咳~~~明年我想住校了~~

  4. Minduo said:

    Der Brief einer Unbekannten–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不过男的真的不只是青春期的羞涩和ED的综合体么? 一般要验证自己的性向的话不是应该去找同性做实验么…也说不定是甩掉女朋友的借口咧
    啊我阴暗的心灵啊=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