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萧折寿记—“老”字且忽略之

我已经累得一句话都不想说了….
从上周五(11/24)晚九点到本周三(11/29),看了三万字的journal articals,for Psychology and Social Science Inquiry, have two papers done 4056 words and 3729 words repectively….
这样下去是会折寿的……
其中那个4056本是6个人做的事,但是….具体细节实在不愿详述——折寿!!!我最终给TA写了信,其他五人已于昨日向我道歉,附加谄笑加嘘寒问暖,我没太领情依旧很愤怒…..虽然最近由于遇人不淑脾气变得十分暴躁,但是我发现自己还是进步了,以前畏缩的阿Q习气先转变为强烈抗议词汇的email,再到直接用眼神杀死对手。我最大的发现就是你自己的权益一定要不惜脸面地捍卫住,否则你就被自己的被动角色牢牢限制死了,尤其是作Group Project时。还有,我发现,第一次毫无保留的宣泄愤怒,天也没塌下来….因为我是对的,对的就是对的,没有必要谦虚或者有商量的余地。还有从这次愤怒反抗中,我终于知道我最难以接受的事——集体任务中的拖延和敷衍,啥叫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效率最大化的途径就是每个成员竭力不给他人制造麻烦,麻烦不仅来自效率低者的拖延,还来自所谓效率“高”者的敷衍。还有,不可浪费他人的生命,我承认我对时间这玩意儿过度敏感了,虽然本人效率很低,但我还在努力啊,就烦屁事不问,无所事事的家伙,不是效率低的性质了,效率=0那叫!!!而且他/她的存在连累整个团队的效率,更烦那一直拖着屁事不做最后一分钟给你搪塞点东西,生生憋死你叫你没理由说他屁事没干的家伙。俺们组没有白人,我可不是种族歧视,只是此次事件过后,我对棕色皮肤的兄弟们丧失了相当的好感…..话说回来,Inquiry的白人黑人兄弟们多Passion多善良阿。
但是我最后一节Inquiry和Economics都逃了,就是因为Paper…即便今天一切结束了,由于类似“越战创伤”的后遗症,我的attention threshold sharply shoot up,除了键盘和Pdf以及word文档,对其他的事根本无法集中任何注意力。本来Econ我还去了的,可是听了25分钟,觉得脑袋不是自己的,根本无法控制意识,几次觉得灵魂出窍了,看到自己的后脑勺…..这就是神游了两宿pdf的功效…..我熬了三个晚上,时差又倒回到北京时间了。所以说我不接受道歉,道歉弥补不了死亡的脑细胞,急剧上升的尿酸值和白细胞,下降的免疫力,嘴里脸上的泡,斜方肌劳损,第5,6块颈椎突出,面神经失控(由于长时间的愤恨,以僵硬而强迫症似地咬唇及磨牙来抑制不断涌溢胸膛的张口咬人的冲动,最后演绎成类似沉默羔羊里变态教授发作前的神秘“微笑”….)以及不知要花多少时间弥合的注意力缺失以及生物钟紊乱带来的内分泌失调…..心灵创伤就更别提了,类似更年期症状的暴躁脾气和类似卧底六个月时信任感及安全感的全面瓦解,以及祥林嫂似的逢谁谁就倒苦水的婆婆妈妈,以及由于长时间被蝌蚪文填鸭,断绝与外界的中文联系导致的啰里啰唆(比如现在)。还有,我的一部分美好记忆被剥夺了—我是多么后悔没去成最后一堂Inquiry阿,那堂课,年龄最大(28)的Karina的presentation是关于苏丹Darfur的genocide(有计划的灭种和屠杀), 据称持续三年了,现在还没消停的迹象……重要的是,她是个好人, 独立深刻且知道自己该干嘛嘛去的女人,而且没让这深刻和沧桑磨灭激情和善良的好人。
Social Science里的人是学校的两个极端,这里有真的眼界开阔,思路开放,对社会问题敏感,为不公而呐喊,对社会福利事业充满激情,对社会现象有独到见解的,有相当人格魅力与口才的牛人,也有被各系踢出来或是就想混过大学四年甚至三年就领证走人的晃晃。所谓“同是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两口子,做人的差距咋就恁大呢…"
我,至今还没搞清自己该去干嘛,快20的人了,还是这般“幼稚”地觉得世界就是围着俺转滴….Ares老早就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关键———选择,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恩….那就寻找最合适滴去吧….于是我花了30加币报名参加12/19由学校Career Service组织的职业倾向测评。。。每个Session就限定12人,因为据称是高水准专家级的职业分析….不用说,我是最嫩的参与者,那漂亮的receptionist很惊讶地看了我一阵,后来她看到纸钞上女王的头像,欲言又止…..最后她表扬我有规划意识,我苦笑…..种种不专业的测试一直显示我就该留在Social Science,做社会工作者,Social Phenomenons fascinate you, you are good at observation and making connections between complicated theories and abstract concepts, you have a good insight and hold passion & high motivation yet only towards what  interests you , you are sensitive about others’ need and you are  much willing to help others , you are strict with yourself and hold extremely high-level self-conscience….you have a good taste of arts and you may have inspiration for any art you are really into…you may want to be jounalist,editors,psychologist, therapist, sociologist, social workers,economist, physicians,career counsellors…. directors for documentary,musician,advisement/documents designer, stage coordinator …..
有时我觉得当个白人应该很好吧,天性中没有那么多顾虑和紧张,唉,只是想想而已,生命中的限制,无论来自外界的,还是由心生的,太复杂了。但我知道,假如有一种限制让我心甘情愿为之放弃自己的追求,那就是,也只能是——责任。
人就是来这世上还债的,我上了基督教的查经班,依然持佛教的观点,虽然某种程度上,"债"就是"罪"(sin).四大皆空,空,空,空,空……..阿弥陀佛>_<
 
本文主旨是:老萧折寿分为两部分:生理折寿是由于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繁重的paper压迫;心理折寿是由于老萧忽然醒悟这世界不是围着自己转的,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的,自己浑然不觉地生活在相当幼稚的,接近三岁正常儿童的世界观里已近二十年,折了近十七年的寿…..
 
 
 
 
6 comments
  1. SUI said:

    反应过来总比没反应过来好吧。 给我们上结构力学的老师说(很扯把)中国最大的问题不在于经济发展,而在于信仰,没有信仰的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是自我,加国也有这样的问题么,好像很有理啊,光有什么修养是不够的,要有上帝的指引,比如珍视他人生命什么的。

  2. Stephanie囧囧 said:

    Self-centered是人的本能,信仰仅帮助抑制其过度膨胀而已,帮助程度因人而异。俺所接触的信教人士确实较一般人博爱,友善,自制,但也非人人如此,真正信奉上帝的人,和他交流,你是真能从他眼神里感到一种坚定不可动摇的力量,无论你怎么用科学的视角怀疑甚至挑衅。我周围的老外,住校的普遍无忧,住校外的由于接触社会的机会还算多,隐忍的痕迹也有。打过工和靠父母吃饭的区别挺大的。什么人都有,不管肤色人种如何,人品好坏的标准都是一样的,所谓天下一家,文化冲突盖不过性格冲突,也掩饰不了人品差异……

  3. Ares said:

    遇见藕的大名,开心ing
     
    我记得我第一次做职业测评,是在高三上学期方正推出的测评,整整600大元……汗。。
     
    人来这世界是为了逍遥的~还什么债?~
     
    白人不好,放纵、迷茫、suck。白人总是很羡慕中国人,虽然从来不会说出来。
     

  4. Minduo said:

    我最近觉得,很多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白人兄弟其实都比较头脑简单= =
    或者其实大多数是单细胞,少数变异成了各种思想家?
    所谓信仰说白了就是去相信某种东西,这东西倒并不一定就是上帝……
    林语堂说过,(意)中国人总是对西方人的这种思想感到奇怪——人和人之间的交往竟然要依靠第三者(上帝)的介入来保证其正当性……

  5. 夏沫 said:

    院长你还是出一本书吧 这样我看起来比较省劲~

  6. Jing said:

    你小时候长得还是挺漂亮的!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