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萧到此一游

我飞机晚点5个半钟头!!!不过这样我又跟已泪别的老妈老爸又呆了几个钟头(P.S:我妈表情变化太太快了
一分钟前还在训斥似的瞪我,一分钟后,机场人员催我进去,我妈忽然双眼喷红,泪眼婆娑,紧抱着我
好像前方有火舌要吞没我似的)。而且领了两张饭票,下次我乘加航的飞机可以减免100加元。飞机上几
乎全是中国留学生,我找到四个校友,虽然都是去读研的,竟然还有一个是人大附毕业的!这边安静得可
怕,只有到沃尔沃那种超市才能依稀找回北京的感觉。(P.S:耿耿说的一点没错,论吃喝玩乐还得属北京最厉害)
卫生纸贼贵,所以以后我要吃得少,这样才能拉得少…..加航飞机上尽是空嫂空奶空叔空爷,此乃first
cultural shock—招聘时不许将年龄作为条件,面试时禁问年龄)我在这边住在我爸老乡吴叔叔的家里,天天
吃江西菜,很哈皮呵!看幼儿频道,能听懂呃,好开心哦!这里的盘贵得吐血,听说华人区有卖从大陆运来
的盗版盘,还没找到~唉,怀念新街口,默哀三秒钟……多伦多电影节9月7号开幕,那天是我们
orientation最后一天,赶不上了吧,不知道……这里的人都本分地做好自己的事,走路目不斜视,
有八婆,也就没有新闻了,报纸的销量也不好,因为除了大报纸,多数都是在路边或超市免费拿的。高度
发达造成过度安逸,安逸使老外走路的姿势都跟咱们不一样,我在首都机场的5个多钟头里就发现这一点
了,熙熙攘攘乌乌泱泱的黑头发黄皮肤里夹杂着几个极不协调的闲庭信步,总是停下来插插腰,看看天,望望老婆,逗逗孩子,和自己同伴低声耳语几句的黄毛,金毛,棕毛,卷毛,白脸,黑脸,棕脸…我在TD申请了新帐户,由于涉及绝对隐私,我被单独留在客户接待室。本地人和咨询人员说笑间十分钟就搞定了,我跟
人家耳鬓厮磨了半个多钟头,我不住地指着一堆文件上的条款要人家以VOA慢速英语作详细解释,幸亏对
方是个女的,不然这么冗长的工夫,连恋爱都谈出来了!我签了一个crazy的signature,我想万一我哪天
不小心成了富婆呢,要为长远的将来考虑周全啊!人人都问我那边的食物吃得惯吗,Yep~我最喜欢别人问
我这个问题了—借此证明我是一个open-minded person呵~事实是,飞机上别人吃不下的我都包圆了,不
知道是不是人一紧张,食欲就变得特别的好,通过征服食物来摆脱无法控制局势的恐惧感。(P.S在飞机上
竟然还吃到雀巢冰淇淋的“摩爵”了!我的一个被幸运抽中免费升级到公务舱的校友竟然吃的是正宗四道
工序的法式料理,还有“床”睡!)到了这边的超市,我更流口水啦,都是我妈见了就想吐的东西!最后
,我想说,看到这边不少的“土著”同龄人,我觉得我更像当地的初中生,无论是外在装扮还是内在学识或生
存能力…..OK,不无病呻吟了,努力学习和生存,以报答俺爹俺娘养育之恩~
P.S.  :
走的时候收到宫老师的祝福,我回短信后她又发了一句,不知该说什么了IoI……加拿大竟然没有教师节!
黄阿姨包的包子太好吃啦!不仅仅是因为我擀的皮,因为她的包子皮是用包子粉加牛奶和一丁点儿白糖做的,
特有回味!馅里放了猪肉,大葱,虾肉,鸡蛋。像我这种被逼着也不吃猪肉的人竟然吃了六个大包子,你就
知道这包子馅的分量了!
 
Advertisements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