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人有各人的路

这几日为了选课为了和校方交涉,我已经按加拿大时间安排作息了。
如果有人死找也找不到我,嘿嘿,怪我没打招呼(番茄,小面,DO,AMR,LY,XDD,TS。。。对不住哩!)。
但是还是有聪明人———Q–用邮件逮着了我。Q乃牛哄哄的美女强人啊,北大大一没上,直接休学一年,自己考完T后跑到加拿大读了半年高中,现在要去滑铁卢读精算了。一个美女在国外独自生活半年多不容易啊,何况将要更加大无畏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数学!Q本名祺,因为所取英文名太拗口,教授直呼其Q,她说那边老师都爱叫人字母,如此,俺将来极有可能被叫成未知数“x,y,z”当中的任何一个。通过Q我还知道了CX的下落,想不到伊也是今年九月入学,伊要读加州理工还有奖学金!!!(P.S.我的fee已经高达CAD$20000了~)这样有三个大龄女freshman了,可以成立组织了!
夜深时上百度贴吧,发现有个人大附中贴吧,被咱孙子辈以及孙子辈以下的人开发成了校外bbs,那场面是相当壮观啊!
晚上看绝对挑战,这次是给帮宝适之尿裤找宝宝代言人,妈妈和不到两岁的宝宝一起上场。其中有一个环节是让每个宝宝待在一间有玩具且有精美大蛋糕的小屋里,妈妈告诉宝宝蛋糕不能吃后离开一阵子,看宝宝的反应。评委们想看到的结果是宝宝们如何思想斗争,却最终抵挡不住蛋糕的诱惑。然而他们完全想错了,宝宝们长则七分钟,短则两分钟后就都哭喊着找妈妈并推开小屋的门,找妈妈去了。在妈妈离开小屋后,他们的注意力就在等妈妈找妈妈上,压根儿就没看一旁的蛋糕。这说明幼儿潜意识里,安全感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再一想,成人们有时不是也是这样想吗?那帮评委失望之余,还说什么这叫延迟满足,一岁零几个月的孩子应该具有这个能力,三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完全证明了这一点云云——什么玩意儿呀?
俺终于在北京丢过自行车了,再也不被人看成是外地人啦,而且丢的也真是时候,以后反正也使不上了哈~
刚回北京的头两天,我收拾我的猪窝来着—容我再文艺腔一回—我实际上拾掇我的童年以及少年记忆来着。因为在乱物丛中,我找到了我的幼儿园毕业成绩单和教师评语,果然三岁看大啊,说我那啥,内向文静,刻苦守纪,懂礼貌,语言和算术最好,观察力强,动手能力欠佳,不爱动,表达能力有待提高。然后就是因为口算算得最快或作业连续一周5分而得的印有各种图案的奖票。然后是各个时期的月票,学生证,奖状。最有意思的是翻出好多小学时收到的贺卡,自己做的或外面买的,里面的涂鸦和写的那些话—容我再再文艺腔一回—质朴得有趣!还有初中时上课时传递的小纸条,有几张还能想起是在说什么事,“宁老师为什么要抽烟”“和XDD共同画的猪以及CHA0,10,20,40,60岁时的嘴脸”,“与XDD关于一号,二号,三号同学的若干意见”“番茄和我在某次期中考试前打赌谁输谁自动无条件受虐的公正书”“CA小资情结萌芽时期用花体英文誊写并用胶条塑封的麦当娜的歌词”。。。。。。再有就是CHA,XDD和我当年作为文学青年时写的一系列无病呻吟的小说和散文,小说的主人公嘛—永远保密的一号,二号,三号。。。。。。然后又是散落的各时期的照片,奇怪,大家变化都不是很大。
这个假期,AMR,TS,番茄毅然加入了北京新东方的十五万大军中,其中番茄还身兼去某网站当实习编辑的重担,朝九晚五,办公地点在使馆区附近,正是她的梦想所在。和她一样在挣钱的还有LY,做三家医院病人的电话访谈,每天打上百个电话,说几乎同样的话。AMR是要考专八的人,英语的折磨才刚刚开始,本来要和她一起去看加勒比2里的JOHNNY DEPP的。YoYo要做同传,这个假期也要充电。小面的雅思8/5上架,她将在宿舍闭关修炼10天。
本来嘛,各人都有各人的路要走啦!
4 comments
  1. Minduo said:

    啊啊啊为什么如此丢人的东西你还留着啊
    换个背景吧,这个慢死了……

  2. Jing said:

    你也准备 太 充分了。这么早就加拿大时间了。

  3. Unknown said:

    welcome to my home

  4. 迪 said:

    阿院,我把第二篇作文发到你邮箱了,快帮我改改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