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部分观影笔记

小忽,小悠,小面在北方的烈日下暴晒,小瓜在南方的雨季里暴食!!!
因为热带风暴,雨已经连着下两天了,今天看天气预报的地图,三分之二个中国都在下雨——真好玩呵!
在沉闷的雨夜,我完成了一件这段时间令我最得意的事之一——观影笔记。我刚发现我已经囫囵吞枣地看了这么多电影了,而且可以毫不费力的回忆起它们的点滴,然后用几句话写下来。当然由于老看他人影评的缘故,有的Simple Notes让我也有似曾相识之感,不过找到知音,产生共鸣的感觉也挺好,况且一大半还是原创的。写了半天儿,还没写完,因为有一些电影实在是三两言难尽或是记忆模糊了,以后再补吧。我把这些又放在了自定义列表,这样即使新写了日志,它们仍在最醒目的位置,让我不时得意一把。
Quick Glance & Simple Notes
《真情假爱》:黑色喜剧,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触目惊心的现代婚姻“食物链”,并有力证明了:女人生命中有两样好东西,自由和独立,它们都离不开钱。
《阮玲玉》采取现实与往事交替进行的结构具有强烈解说意味的叙事电影,呈现了一个一生只活在影像中,活在别人口中的演艺天才 ,一个妩媚柔情却遇人不淑最终死于人言可畏的脆弱女子。
《战争之王》充满黑色调侃与经典台词的反战片,揭示了军火商背后更大的走私者即战争之王———他们的国家。P.S世界上最大的军火供应国是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同时,他们也是五个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毁灭之路》:讲述黑帮中三代父子关系,和第二代如何竭力使第三代不步入其后尘的故事.影片以第三代儿子的旁白来开场和结束,他两次提出“我爸爸是好人还是坏人”这一问题,但最终他的回答是“他是我爸”。
毁灭之路,路上–够暗,但不够黑;尽头–人性的光辉.
《搞笑双雄》([法]《你丫闭嘴》)典型的法式盗匪搭档喜剧片,其实人和人的心理感受在很多事情上是相差无几的,就算是傻瓜也一样。
《巴黎圣母院》一个因爱生恨的故事,这是一个发誓要把最美好的东西亲手砸碎的人,灵魂深处的剧烈颤抖。
《电子情书》展现了网恋相对美好的一面,一对金童玉女发展到现实中也终成正果。
《人性污点》一说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分别在掩埋过往的故事,他们因为都有这样的伤痕,遇见了,就会不离不弃。二说得是一个关于怎样去面对他人过往的故事,它讲了一种态度,一种因为自身存在于社会合理性当中就以此理直气壮地把与自己不同的一切都看作是异端的态度。很多时候,不经意中持有这样态度的我们可能就成为了杀死一个人未来的凶手。
《自娱自乐》是一部搞笑的电影,从一开始就会让人笑,笑那些农村青年的纯朴和执著,但是笑到最后,看着一对有情人终于得成眷属,这时的笑,和最初却不会相同。如果你也爱一个人,即使就是哄着她玩儿,这么哄,你敢吗?
《蝴蝶效应》一个英俊而敏感的小伙子伊万终日沉没在他对个人历史中的无数个细节的追忆与改变之中,倾尽全力改写人生仍然不能写出一个皆大欢喜的故事,最后自杀.蝴蝶总是在扇动翅膀,而每一次扇动所改变的一切都不一定是我们的理想。渴望通过这一次次改变来获得幸福的人,也许最终不能明白的是首先应该做好眼下的这个自己,而不是梦想成为另一个人。人不可能重新出生,也就不可能改变从出生以来所发生的一切。
《马语者》类似《廊桥遗梦》的主旨:电影里最好的爱情,都是止于礼义而给日后留下无尽相思的求之不得。
《死神来了1》有点宿命论的意味,尽显种种生命消逝的方式.启示:谨慎行事,意外终可减小,善待生命,终止伤害扩大。
《安娜.卡列琳娜》:女人,同男人私奔,记得带上他的灵魂
《对她说》: 谁来倾听
《中国先生》:语言不通不会是爱萌生的障碍,但爱要说出来
《包法利夫人》: 一个贫穷且美丽且虚荣且野心勃勃的女子的脱贫奋斗史,你可以料想设想中的浪漫是如何遭遇现实的平庸
《低俗小说》:暴力无处不在,“解决”势在必行
《21克》: 人与人的命运紧紧相连
《捉迷藏》:一半是精神分析家一半是精神分裂者
《雁南飞》: 忘不了战火燃尽后一个女子看不到眼泪的笑
《愤怒的公牛》:一个恶棍无理取闹的一生
《飞行者》:解读一个美国大少的谜样人生
《出租车司机》: 纽约的司机驾着地狱的梦
《猎鹿人》: 一颗子弹就是尽头
《罗拉快跑》: 和时间赛跑的人
《飞越疯人院》: 抗争过了,就什么都可以接受
《这个杀手不太冷》:游走在江湖上的忘年恋,因为过于独特,所以注定要生离死别
《天使爱美丽》:雷锋转世做了女人,来到了法国,变得神经兮兮
《蓝》: 与命运同行
《白》: 自由喜欢躲起来
《红》: 朴实与精致之间
《法国中尉的女人》:爱让你明知是圈套,义无反顾往里跳
《纯真年代》:爱在纯真边缘
《屋顶上的轻骑兵》:你一笑而过
《深海长眠》:爱他,就成全他
《楚门的世界》:真实,就住在荒诞的隔壁
《末代皇帝》:时代的车轮碾碎了个人的梦
《辛德勒的名单》:好人一生不一定有好报,可是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纽约黑帮》: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教父》与《教父(续)》:两个男人身上克制的美与儒雅的暴力
《美国往事》: 时间燃烧的灰烬和男人一生所该了解的一切
《现代启示录》: 战争不能承受的存在之轻
《布拉格之恋》:当花花公子找到了一生的挚爱,却发现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七宗罪》:暧昧的善恶与美丑
《四海好家伙》: 黑帮启示录:谁是你朋友?
《寻枪》: 寻找存在的价值
《盗火线》:当猫与鼠惺惺相惜
《猫鼠游戏》:一只猫感召一只老鼠的成功案例
《燕尾蝶》: 阴郁,美不美?
《鬼子来了》: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看
《阳光灿烂的日子》: 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日子
《新上海滩》: 巨浪掀起一粒细砂
《无间道》: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卡拉是条狗》: 老二是个人
《霸王别姬》: 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恋恋风尘》: 恍惚间,青春正谢幕
《蓝宇》: 把悲伤留给自己
《半生缘》: 曾经已成永远,如今才是唯一
《英雄本色》: 血染的风采
《英雄本色Ⅱ》: 替英雄找一条出路
《肖申克的救赎》: 为自己也为他人点燃一线希望的曙光
《绿里奇迹》:人性的至善与至恶在这里相遇
《新天堂电影院》:循着一个男人的童年记忆,让我们一起追忆电影的似水流年
《我的野蛮女友》:爱,因为烂打而不死缠,所以刻骨铭心
《我老婆未满十八岁》: 韩国特殊国情与传统下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冷山》:诅咒战争吧!是它让思念与追忆成为一个女子从此生存的全部支柱。
《断背山》:两个男人间深沉而无望的爱
《大鱼》:父与子,父亲的童话人生,儿子的人生寓言
《总有骄阳》(《苹果酒屋法则》):父与子, 沉默中流动着男人的宿命
《英国病人》:无论结局是生是死,我追随你而去就是了
《走出非洲》:走不出守望一生的命运
《卡萨布兰卡》:爱过,无憾!错过,无悔?
《魂断兰桥》:一个女子善良至死,最是那用力擦去口红的一瞬
《欲望号街车》:不要逼我逼你走上绝路
《乱世佳人》:也许等等你就会回来
《罗马假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第凡内的早餐》:送我走上离开你的路
《窈窕淑女》:如果罗丹迷恋上他的作品
《真假公主》:爱上你,是被你吸引还是良心发现
《阿甘正传》:简单而又深邃的生命定义
《天使之城》:凄美的另一个名字叫残酷
《海上钢琴师》:不愿做选择题的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胭脂扣》:不宜重逢,无论与曾经的恋人是生离的还是死别的
《魔鬼代言人》:虚荣是你我心中的鬼
《活着》:我要活着把身边的所有亲人一个个送走
《偷自行车的人》:别总抱怨生活不眷顾你,生活压根就不知道你是谁。
《燃情岁月》:
《勇敢的心》:
《卡波特》:
《伊甸园之东》:
《小妇人(新)》:
《剪刀手爱德华》:
《爱德华大夫》:
《美丽人生》:
《美丽心灵》:
《费城故事》:
《沉睡者》:
《死亡诗社》:
《心灵捕手》:
《1900》:
《问天天无语》:
《马路天使》:
《断头谷》:
《蝴蝶梦》:
《24小时》:
《时时刻刻》:
《公民凯恩》:
《星期五女郎》:
《角斗士》:
《茜茜公主》:
《我叫山姆》:
《翻译风波》:
《钢琴师》:
《雾都孤儿(新)》:
《加勒比海盗》:
《恋恋情深(美)》:
《心灵捕手》:人人都有年少困惑时,那句It’s not your fault.打开了Wale的心结,也打开了我的心结。(P.S忘不了     
                     Doctor在河岸对Wale念的的排比句和Wale的好哥们在工地上对Wale说的话,忒拽啦~)    
《沉默的羔羊》:除了恰到好处的节奏控制和致命吸引力的安东尼霍普金斯,更关注女探员,水牛比尔,变态医生是怎样炼
                      成的。看完后不可救药的迷上了变态医生,不知道是我变态还是霍普金斯的演技太好了!
《空中监狱》:
《救赎》:
 
……
……
 
Talks About Movies 电影的真谛:电影应该带给人们对自己的思考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电影的好处:让荧幕上的人们轻而易举地说出你在现实生活里不敢放肆地讲出来、却在心里不断“演习”着说了无数次的话。 
 
Talks About Movies 看电影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独处。有些细腻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也是无法让另一个人完全理解的。人一生中有时候需要独自旅行,在一部电影之中人有机会尽情地过一过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个人的生活。是、非、成、败与聚、散、离、合是一个俗人一生的全部,而所有这一切原本都可以带着一种欣赏的眼光像看电影一般地对待,投入的时候身在其中,豁达的时候超然事外,于是,生命中所有鲜活的感觉都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因为人的区区一辈子也不过就是时间相对长一些的一场电影。 
2 comments
  1. Yvonne said:

    赞!!

  2. 迪 said:

    阿树,我们回来了,晒得像煤球儿,你这十天看了这么多电影????!!!!!佩服,后面那几部没有评论的是没有看的吗?加油啊,又英文的评论没?我雅思口语考试时还可以摘用一些,呼呼~~  *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