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s Review[纯真年代]:爱在纯真边缘

背景音乐 标签支持
   看[纯真年代],并不觉得怎么着,虽然看之前就知道了导演是大名鼎鼎的马丁-西科塞斯,不过看到那个结尾我就知道我先前的观感是错误的.那个结尾,让我唏嘘不已.丹尼尔-戴-刘易斯最终没有登上米歇尔-菲佛的楼梯去与她相会,虽然他依旧无时无刻的在想念她.大概他怕看见垂垂老矣的菲佛,宁愿将她在海边那个回眸定格在记忆中,这样的话她在他的心中永远是美丽恬静遥不可及的,那是他一去不复返的纯真年代.我想,之于他这样的老者,生命不见得很重要,但回忆中最纯净甜蜜的那个部分,超越了生命不可侵犯. 
    他就那样坐在他思念了一生的人的窗口之下,爱的人仿佛近在眼前又似远在天边.往日的爱恋,多年来积压在心底的呼唤到底没有爆发出来.他感慨万千,我闻到了与爱情擦肩而过的遗憾味道.伤逝,连一声看似云淡风清的叹息都没有. 
    然后因为喜欢这个结尾,就重新看了一遍,感伤伤感. 
    人生之中最大的遗憾不是遇不见你爱的人而是你遇见爱的人可只能目睹他消失在茫茫人海却无力阻止. 
    他最终没有去见自己最爱的女人,他只是那样的坐在她的窗下,往事一齐涌上心头,她的样子有点模糊了,但是他可以肯定的是,那肯定是美丽的. 
    他们的爱情太过纯真也太不纯真,所以感伤逝去.这大概是爱在纯真边缘唯一的结局. 
    我不知道最后的他们是否也感受到,那个当初相爱的纯真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Leave a Reply

